Treasure

【Showdrop】如果我们

*原作雪滴花,林守护×殷英路cp

*有ooc,tag不妥删

*开播一周年快乐^^

 

在春天到来之际,穿过积雪绽放的花。

 

【上】

致 林 守护:

展信佳。

你现在身处何地呢?是否就在我的身边,还是已经迈向新的世界,走进时间呢?

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,我在前几天去看望了父亲,他看着比以前憔悴了太多,我们相望无言,心里却比对方更明白点什么。

皮舍监最终还是下达了劝退的指令,我心里明白那里早已不是我的容身之地,似乎连眷恋的余地都没有,我只能感到无尽的悲伤。不用担心,我暂住在乡下外婆的家里,每天早晨赶往汉城吹到的清洌的风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孤身一人,初雪早已下得飘飘扬扬,或许正试图洗刷人们亲手造成的罪行。

我收到了一封来自马尔代夫的信件,寄件人没有留下她的信息,我或许能猜到是谁,能收到这封信件应该也有你的原因吧?谢谢你。

里面放有一张银行卡,还有你的手帐,是日记薄,我翻开看的时候,更愿意相信此刻你就在我的身边。我庆幸时至今日还能有可以了解你的地方,我们明明如此相爱,却都对对方一无所知。

也是,我们实际上共处的时间也不多,真可惜。

我为你遭遇的一切感到无尽的悲伤,也惊讶原来你早就见过李康武组长,就在德国。平日因为有李康武组长和汉娜姐姐的照顾,给了我在生活上莫大的慰藉,权衡之下我还是决定告诉他这件事。另外也决定了,我打算休学前往欧洲,就在德国。

我该放缓脚步让自己好好休息了。不止宿舍楼,这个国家或许也无法容忍我的存在,无论是谁,政府也好,人民也罢,我都已经无法继续生存下去了。

李康武组长看完只是沉默许久,最后只叹了一口气,汉娜姐姐告诉我:“在他心里最后一道正义彻底瓦解了。”

我明白她的意思,看来都是误会,那么至今为止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。

时代局限性的悲哀,你我不过是被卷入政治争斗的牺牲品。我们悄悄地涌起了一种可怕的感觉,不得不让精力按陈规陋习枯燥地循环往复;或者我们产生了一种不着边际的愿望,希望有一天早晨睁开眼睛,发现为了取悦我们,世界已经在黑暗中重建。往事会变得无足轻重,或者没有立足之地,即使是欢乐的记忆也带有苦味,愉快的回想也饱含痛苦。

世界本就是不同的人以不同的立场互相攻击,从中催产的文明导致种种悲剧的发生,嘴上的无能为力或许只是在掩饰之前埋下的罪与孽。

“一定要活着,不管有多困难。”

……

我不敢忘记和你的最后一面,你一定早就猜到了我们的未来,我已经被困难压的喘不过气了,都已经这般地步了,我该怎么活下去呢?

我正一个人孤身坐在罗马茶馆,在我们初遇的地方写下这些文字,眷恋着我们的过去,如果你此刻能陪伴在我身边就好了。

录音带我听了一遍又一遍,几次不小心弄坏了里边的磁带,还好,铅笔头可以轻松按压卷回它该停留的位置,我还能听到你的声音。

再料峭的寒风也抵挡不住春的暖意,草长莺飞丝缘拂堤,看到枝头重现的雀跃,那或许是春的呢喃?当我轻叹着时光的流逝时,我忽然间明白,只有轮回的四季,没有轮回的人生。

我将把这封信折成纸飞机投入风的怀抱,不知道你能否听见我的思念?

尽管我们之间只有零星美好的回忆,尽管我们身处乱世无法触及幸福,尽管我们无法再次见面,但是……

我很想你,并且,我仍深爱着你。

敬祝:

一切安好。

殷 英路

1987年12月16日

 

【下】

殷英路此刻站在邮轮的甲板上,亲切的感受到海风的刺骨,周围海浪拍打船只的声音巨大,海上温度适中太阳却毒辣的很,晒得她露出的皮肤都脱了点皮,可尽管如此她还是无数次注视这无情的太阳东升西落,看尽这自然万物不断重复客观现象。

很快,就在不就之后,她将抵达德国。

内心难以压抑的雀跃,殷英路似乎能嗅到一丝自由的味道,是那般香甜,让她如此沉醉其中。她似乎可以马上脱离枷锁,挣脱世俗的偏见,投入思念的怀抱,尽情怀念她的爱情。

船即将靠岸,她拢了拢身上的风衣,企图藏匿自己的情绪,她不再有勇气将自己的想法诉诸于人,告别家乡的时候也只是和外婆做个简单的告别。

轮船停靠在海岸,殷英路提下行李踏上德国码头的土地,迎面无比清晰地感受到季节的寒冷。冬天就是这样,冷得势不可挡,无处可逃。一切都清澈见底,坦白。她已经不同之前那样,会为雪的降临感到高兴,会为能在冬天感受到温暖而开怀大笑,现在在她眼里不过是一场雪而已。

因为有李康武组长的帮助,殷英路不需要担心住所,她带上李康武组长亲笔写的信件交给那位房东,便获得干净敞亮的房间,又来落脚正合适。

“美丽的女士,为你早上的到来献上诚挚的祝福,或许可以问问您来到这里的初心?”邻居抱着新鲜出炉的面包来打招呼,顺势八卦起她来,殷英路倒也不介意,她总没来由地相信这片土地的人民或许会更加真诚。

“来怀念我的爱人。”她收下面包,笑笑说道,“或许在这儿生活也很不错。”

欧洲的天气似乎很温暖,处处鸟语花香,等雪融化过后应该会更加的美丽动人吧。

“那你应该去南边的阿尔卑斯山。”邻居像是看穿她心中所想,热情地向她推荐道。

美丽的白鸽像一片流动的霞似的在青天上飞舞,殷英路抱着借来的吉他撩拨琴弦,弹出几声走音的调,惊动身旁的孩童,她只能抱歉笑道自己没有学过。她没有驻足停留在一个地方歇息,只是随身带着那副磁带和手帐,还有胸前的项链,带着他的残留的温度企图走过他览阅过的每一步风景。

冬天的阿尔卑斯山是蓝色的。在有阳光的时候,天空碧蓝,雪山又反射出天光,每当天色慢慢暗下来,山谷里幽深蓝色背景下,村庄和山区小木屋又亮起点点暖光,孤独中却又透着浪漫与温暖。

她和当地的居民围着簧火取暖,周围偶尔有两声狼鸣,寒风萧瑟,记得守护日记薄里写道他曾一人穿过雪山,不知道他是如何克服在雪地里迷路的恐惧呢?

殷英路已经走完了名为思念的旅程,在吹响黎明的号角之前,她该启程前往旅途的起点。一盏盏明灯照亮来时的路,恍惚之间,她愿意相信起童话里卖火柴的小女孩,在寒冬里似乎真的能看到她想看到的熟悉的面庞。

“好好休息吧,英路。”

殷英路倒在码头边上,雪下得越来越大了,一团团,一簇簇,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絮从天空翻滚而下。

四周是人们惊呼的声音,远处是轮船鸣笛的声音,在近的,就是自己薄弱的心跳声。

辞旧迎新年,满大街都在欢奏圣诞曲目,路上的孩子们或许正走在回家的路上,家里可口的甜汤等待着主人的享用。

她就躺在异国的雪地上任由时间的流逝带走她的生命,之后她的灵魂会飘向何处呢?

“一定要活着,不管有多困难?我是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,你再不来,我就要下雪了。”殷英路囔囔着。

人们发现倒地的女子手里抓着的是一副破旧的磁带,还有一本被反复翻阅过的手帐。明明没有一点生命特征了,力气却大的惊人,怎么也无法用力掰开手指,既然如此再强迫遗者的意愿就不礼貌了,没有人来认领她的遗体,德国人把她埋葬在南边郊区的公园,那里繁花盛开,生机勃勃。

住宅周围的邻居说着那副身躯的主人或许就该如此,尽管清冷得像雪滴花一样,但皮囊下的内心是如此鲜活,可以带来春天来临的消息。

「死亡并不悲伤,愿你的灵魂不再孤独。」墓碑上是这么写道。

 

“如果我们是,

守护和英路。”

 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